#小熊健康食譜 - 花蛤冬瓜水鴨湯【夏日清補靚湯】

#小熊健康食譜 - 花蛤冬瓜水鴨湯【夏日清補靚湯】

炎炎夏日,濕氣又重,想要來點清熱解毒的湯品嗎?不妨這幾天就煲這款花蛤冬瓜水鴨湯來飲,減走暑氣!在家煲多點消暑湯水全家一起飲用,注重養生健康,就能更有效預防中暑。

花蛤肉嫩味鮮,含有人體易吸收的各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及鈣、鉀、鎂、磷、鐵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。李時珍的《本草綱目》記載它能治"瘡、癤腫毒,消積塊,解酒毒"等病,且食用花蛤還有潤五臟、止消渴、健脾胃、治赤目的功能。


材料:水鴨半隻 / 冬瓜200克 / 花蛤120克 / 馬蹄30克 / 薑絲、香油、鹽少許/ 清水適量

烹飪時間:約4小時

份量:4人份

工具:慢煮電燉瓦罉

步驟:

  1. 花蛤放入鍋中煮至開殼,撈出備用。
  2. 冬瓜洗淨後切塊,馬蹄去皮切塊,薑切成細絲,水鴨洗淨切成塊狀。
  3. 水鴨放入開水中汆水,除去血腥味
  4.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膽,加入適量清水選擇 “SIMMER“慢燉功能鍵,燉煮4小時,飲用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食用。

    Back to blog

    Leave a comment

    Please note, comments need to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.